「國家安全領域」虛擬遊設計比賽

「國家安全領域」虛擬遊設計比賽

26/04/2024

香港津貼中學議會 | 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 「國家安全領域」虛擬遊設計比賽


背景
2023/24 學年,教育局聯同香港津貼中學議會及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,繼續推展「心繫家國」系列,促進學界更多不同團體及組織的專業交流和協同發展,以及延伸在校園推動國民教育的良好氛圍。


比賽簡介
國家安全教育是學校課程的重要範疇,當中涵蓋文化、金融、科技、資源、生物、人工智能 等發展。「國家安全領域」虛擬遊設計比賽,鼓勵學生發揮創意,運用 VR/AR 技術呈現國家安全二十個重點領域,既強化參賽者綜合和應用 STEAM 知識的技能,亦能提升學生國民身份的認同,以維護國家發展為己任。

比賽主題
有關國家安全任何一個領域的概況、發展、挑戰或對策。


協辦機構
AiTLE、HKACE 及中國文化研究院協辦 (排名不分先後)。

 

比賽將設簡介會,除簡介規則、比賽主題及評審準則外,亦會就國家安全教育作專題分享。有關簡介會詳情如下:


簡介會
日期︰ 2023年11月1日(三)
時間︰ 下午4:30-6:00
地點︰ Zoom Meeting
講者︰ 邱逸博士
講題: 國家安全領域虛擬遊
內容概要:讓學生對國家安全不同領域有一個深入淺出的了解,並學習如何作進一步資料蒐集、分析或研究,以作虛擬遊的設計內容。


實體工作坊
日期︰ 2023年11月10日(五)及 11月20日(一)
時間︰ 下午4:15-6:15
地點︰ 九龍真光中學 (九龍塘沙福道真光里1號)
講者︰ CoSpaces Edu Ambassador (香港代表)


網上工作坊
日期︰ 2023年11月14日(二)及 11月15日(三)
時間︰ 下午4:15-6:15
地點︰ Zoom Meeting
講者︰ CoSpaces Edu Ambassador (香港代表)

各有意參加比賽、簡介會及工作坊的學校,可透過以下連結報名: https://forms.gle/z5cbEFiutsfojxq46

比賽報名先報先得。


截止報名日期
各有意參與比賽學校,請於2024年1月31日或之前報名參賽。


作品遞交
請參賽隊伍於2024年 2 月23 日 23:59 或之前,利用以下連結提交作品

https://forms.gle/qpu3etJfdQryVCYY8

有關比賽詳情,可參閱大會比賽文件。

比賽網站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hksssc.edu.hk/stucomp2024